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用濕澱粉勾芡待用

  制法:①把雞蛋液打散,取大部分放在鍋內攤燒成蛋皮,共3塊。②鹹蛋黃放在澱粉中搓成條狀。③蘆筍也切成條狀,放在熱油中泡油,用味湯煨入味。④把紫菜片舖在碟上,抹上魚青膠,抹平。⑤在魚青膠上舖上雞蛋皮,約舖1/3大小。⑥在雞蛋皮上擺上鹹蛋黃條和蘆筍條,卷起卷牢,即成紫菜卷。⑦余下雞蛋液加入澱粉拌勻成蛋漿。⑧紫菜卷沾上蛋漿,沽勻面包糠,放進150℃熱油中炸至熟、酥脆:瀝去油後斜切成菱形塊,在碟上圍成葵花形。

  慄子燜螺乾

  原料:魚青膠300g,即食紫菜片5片,鹹蛋黃3個,蘆筍3根,雞蛋液250g,澱粉80g,面包糠100g,食用油1000g。

  特點:雞肉嫩滑,味道清尟。

  特點:外酥香甘脆,內爽滑甘美,色澤尟艷。

  特點:魷魚甘美尟香,薯條香脆,色澤醬紅,圈圈成形。

  制法:①用清水將螺乾浸軟、洗淨,放在煲內煲焗至軟熗,取出後切成小塊。②板慄肉放在沸水中略滾後剝去慄衣。③燒熱炒鍋,下油,下蒜茸、姜片、螺片爆香,烹紹酒,加入湯或水,放進慄肉,加姜燜30分鍾至焾,然後調入精鹽、味精、白糖、蠔油、老抽,燜至入味,加入麻油、胡椒粉、蔥段,用濕澱粉勾芡,加包尾油即可上碟。

  注:如果沒有焗爐,也可以把錫紙包好的鱸魚放在窩碟裏,用小碟托起,倒入酒精,在桌上點燃酒精;酒精燒完後,便可食用。這種方法既可增香又可增添熱鬧氣氛。

  美極魷魚圈

  制法:①宰淨雞,取出內髒,洗淨,瀝乾水分。②把精鹽、味精抹於雞體內外,姜茸、蔥絲放在雞腔內,加入料酒,醃制15分鍾。③把醃好的雞連汁一起放進乾淨的電飯煲內,按下開關焗制;噹開關跳開後,繼續焗10分鍾至雞熟,取出,潷出原汁待用。④摘洗好的菜心放在炒鍋內炒熟,加鹽,用濕澱粉勾芡待用。⑤將雞斬件落碟,擺砌成雞形,熟菜心伴於雞的兩側。⑥炒鍋下油,下雞原汁,適噹調味,用濕澱粉勾芡,加麻油和包尾油後淋於雞上即可。

  制法:①撕去魷魚筒外衣,橫切成段,每段長約0.8cm,洗淨吸乾水分,即成魷魚圈。②把姜茸、蔥條放進魷魚圈內,加入玫瑰露酒、精鹽,醃制30分鍾。③把馬鈴薯切成粗條,用清水漂洗,放進熱油內炸至酥脆,瀝油後舖於魷魚碟上。④魷魚圈用老抽拌勻,醃制2分鍾後放進沸水中飛水至六成熟,瀝去水分,揀去姜蔥。⑤把油燒至150℃,放進魷魚圈略炸,迅速撈起瀝油。⑥原鍋熟入紹酒,下少許湯水、美極尟醬油、生抽、精鹽、味精、白糖、胡椒粉、麻油,下魷魚圈,中火收汁,放在薯條上。

  原料:嫩母雞1只,菜心300g,姜茸25g,蔥白絲15g,料酒15g,精鹽15g,味精5g,白糖2g,澱粉6g,豬油100g,麻油1g。

  原料:螺乾100g,板慄肉300g,蒜茸5g,姜片5g,蔥段10 g,精鹽3g,味精3g,白糖0.5g,蠔油10g,老抽1g,麻油0.5g,胡椒粉0.5g,食用油100g,紹酒10g,澱粉5g。

  特點:味道香濃,口感軟滑粉糯。

  特點:滋味中西結合,魚肉甘香,味道香濃,造型新穎,風味獨特。

  原料:平魷魚筒2個,淨馬鈴薯150g,姜茸15g,蔥條15g,玫瑰露酒10g,紹酒5g,精鹽5g,味精2g,白糖1g,美極尟醬油6g,生抽1g,老抽1g,胡椒粉0.5g,麻油1g,食用油1000 g。

  牛油焗鱸魚

  原料:鱸魚1條,洋蔥絲50g,姜絲10g,紅椒絲20g,精鹽3g,味精2g,白糖0.5 g,燒烤汁25 g,胡椒粉1g,麻油1g,澱粉15g,牛油25g,食用油1500 g,紹酒10g,錫紙1張。

  碧綠香液雞

  吉利紫菜卷

  制法:①宰淨鱸魚,在魚身兩側剞上刀紋,洗淨,瀝乾水分,下鹽拌勻,拍上乾澱粉。②燒熱炒鍋,下油燒至180℃,放進魚,炸至熟且皮脆,撈起瀝油,放在錫紙上。③原鍋下牛油、洋蔥絲、姜絲、紅椒絲爆香,烹紹酒,下少量湯水,下燒烤汁、味精、白糖、精鹽、胡椒粉、麻油,調勻後淋在魚身上,包起錫紙,放進焗爐內焗15分鍾即可上桌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