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5日星期日

十一月的夜,比起先前安靜了許多

十一月的夜,比起先前安靜了許多,細細聆聽,似乎只有一絲落花的微響,輕輕的擦過耳旁,同時有股淡淡的風,如浮雲般掠過樹梢。 這一季陽光很少,有時陰雨連綿,心便會跟著一起潮濕,於是每天早晨起來,都期望能看到陽光,來溫暖薄涼的心房。 其實這個季節多雨,似乎有點不太尋常,天空每天都是灰濛蒙的,連空氣都有點淺淺的腥澀味,想你時你的影子時遠時近,伴著雨霧一片模糊,劃過腦海,沉澱心田。 十一月的雨微細微涼,時斷時續,似乎只為了襯託我的憂殤,還有給冬上了點淒涼的妝。 每次想你,我習慣穿越時光的隧道,因為我總是喜歡回憶初識時你的模樣,帶著笑,帶點暖,額頭遺留滄桑,眼神柔情恬淡…… 或許是因為天冷了,每晚都這麼懶散的呆在家裡,不想看外面的世界,更多的時候則是蜷縮在床上看看書,聽聽音樂,伴著文字品著你給的寂寞,任時光分分秒秒的從指尖流過。 忽然變得好膽怯,怕離別帶來一場荒,相遇的美,分手的悲,留下一份繞指的淒涼。 花落,草黃,雁歸,霜降……一切都尋著季節轉換的足跡,不停的更替,而無人能體會,我此刻心情零落的憂傷,似殘荷,似葉枯,迷離的如一片煙雨,終究守不住,你為我搭建的幸福。 如果書能下酒,回憶便是一場宿醉,是真的嗎?那我情願為你醉了不歸,這夜風,這燈火,迷離的有點嫵媚,許多話,藏於漆黑的夜,怎麼也說不出,用無語詮釋那份孤獨。 這座城,終是最能見證我如花似玉的青春,卻也無情的葬掉了我曾經幸福的愛情,如今當西風無聲的拂過軒窗,撫摸臉龐,思念你的淚,便會靜靜的落下,淚眼中你的笑臉還是那麼的驚艷,一如初見,永如初見。 其實我的人生,恰是一場有因無果的折子戲,當初的你只是戀上我臉上悲涼的的脂粉麼?而後我就為你穿起了長裙,揚起了秀發,文字為你舞動著思念的旋律,夢想著渴望一生能與你仗劍天涯。それまでの暦は 我们是否该各奔东西 昨日起こ 新年早々ですが 嬉しい瞬間 新婚当初の あー、良かったぁ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